3級警戒延長,國旅、觀光業者大嘆撐不下去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3級警戒延長,國旅、觀光業者大嘆撐不下去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3級疫情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各行各業期待的「微解封」,或者是分縣市降級的希望全都落空,更是直接衝擊暑假旅遊商機,南投縣觀光旅宿業一片哀嚎,業者雖然無奈,但也大嘆「真的撐不下去了」!

6/28解封失敗 觀光暑假旺季生機全數落空

暑假就快到了,各行各業摩拳擦掌,就等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,準備開店做生意,迎接客人的到來,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就說,原本大家期待在6月28日可以解封,因為接下來就是暑假旺季,多少可以帶給觀光業者一線生機。

不過業者以及民眾所企盼的微解封,或是分縣市降級的希望,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3級疫情警戒延長到7月12號後,全數落空,李吉田表示,資方有員工的薪資、土地租金、稅金等固定開銷的壓力,也要考慮到員工的生計。

民宿業者做好防疫等遊客入住 等到警戒延長忍痛退費

南投縣清境民宿業者表示,這兩天看松雪樓訂房狀況絕佳,很期待沒訂到房的遊客能到當地民宿居住,原本已經做好防疫,準備讓遊客入住,也提供接駁服務,但等到的卻是3度警戒延長。

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透露,昨天以簡訊通知合歡山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住宿,在該期間訂房的遊客退房,並協助辦理全額退費。

貿然開放恐付出代價 觀光旅宿業配合防疫盼政府援助

3級警戒要延長,觀光旅宿業者都說,為了防疫願意配合,因為他們也擔心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下,貿然開放恐怕會付出更大代價,但是也說營運無法,總是要多忍耐2周,認為政府要提出維持人民生計,和防疫兼具的辦法,不然觀光旅宿業就真的快撐不下去了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李采珊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