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先前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,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就近選購,四大超商也陸續開賣,7-11今(23)日下午搶先在桃園以北的部份門市推出,單隻售價350元,預計25日起全台門市都會開放販售;OK便利商店24日開放預購;全家則是26日全台門市機台都可預購;萊爾富則在雙北市的兩家門市首賣,下午3點一開賣立刻被搶購一空。

食藥署核准5快篩試劑開放超商、藥局販售 23日起開賣

為了要更快找到新冠肺炎陽性個案,食藥署公布核准5款家用快篩試劑,開放藥局和四大超商販售,23日下午3點,萊爾富超商在雙北的兩家門市以盒裝形式開賣,馬上就銷售一空,有民眾提早一個小時排隊,順利搶到第一波居家快篩試劑,傍晚新竹以北還會有66家門市陸續開放。

7-11也是在桃園以北、有藥商許可的門市都可以買得到,單隻售價350元,預計25日起全台門市都會開放販售,當天會再新增一款羅氏快篩試劑;至於OK-mart則是從24日到30日,會員可以在群組預購一盒五入的快篩試劑,7月9日就可以到門市領取;全家便利商店比較晚開賣,26日才會推出2款家用試劑,全台門市機台都可預購,隔日到店領取。

超商開賣快篩試劑。圖/台視新聞

等待15分鐘看篩檢結果 三步驟抓出隱藏陽性個案

排隊民眾表示,去醫院其實比較危險一點,且現在很多人都沒有症狀,超商能買到快篩試劑,很方便。

居家快篩試劑只要把採檢刷插入鼻腔2到2.5公分,左右鼻孔各轉五圈,把採檢棒放入試管攪拌,再把液體滴到檢驗盤,之後等待15分鐘就能看到篩檢結果,顯示一條線是陰性、兩條線則是陽性,如果看到兩條線,請民眾務必戴好口罩,自行前往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,三個步驟讓全民一起抓出隱藏的陽性個案。

台北/廖翊庭、許修銘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