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枕藍鶲餵食小雛鳥。圖/台視新聞
黑枕藍鶲餵食小雛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原生種鳥類黑枕藍鶲(音同翁),身上的藍色羽毛十分特別,因此有個可愛的稱號,叫做「藍色小精靈」,現在正是繁殖期,台東有鳥友捕捉到黑枕藍鶲忙著哺育小雛鳥,小心翼翼照顧下一代的溫馨珍貴畫面,讓人看了好療癒。

把櫻花樹當產房 親鳥哺育雛鳥絲毫不敢大意

稀有鳥類黑枕藍鶲擁有一身藍色羽毛,站在櫻花樹上守著巢裡的兩隻雛鳥,絲毫不敢離開半步。黑枕藍鶲忙著捉蟲,回來哺育雛鳥,雖然鳥寶寶猛探頭打開嘴巴,鳥爸媽還是只能小心翼翼地試放,就是擔心小鶵鳥會噎住。而除了忙著找食物,更多時間公鳥和母鳥都在巢裡守護著小寶貝鳥的成長。有鳥友在台東捕捉到這溫馨的一刻,直呼好療癒。


黑枕藍鶲擁有一身藍色羽毛。圖/台視新聞


主要分布低海拔山區 常出沒竹林、雜木林間

黑枕藍鶲是台灣原生種鳥類,有個可愛的別名,叫做藍色小精靈,主要分布在低海拔的山區或者樹叢多的區域,警戒心高。其中竹林、雜木林等環境,是牠們常出沒的地點,現在正是繁殖期,黑枕藍鶲照顧下一代的珍貴畫面意外被捕獲,也見證親情的偉大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林鈺庭、 侯正倫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