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國家公園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原本每天上午9點開放,但今(14)天上午臨時宣布延後開館,原來是「具攻擊性獼猴侵入展館」,只見獼猴在館內爬上爬下,宛如自家遊樂場,一點也不害怕人,導致工作人員後續需要整理打掃,因此延後到中午12點才對外開放。

陽明山上小油坑在週末假日總有許多遊客、外國觀光客前往爬山、旅遊,而服務站內也有提供飲水機、導覽資訊等,先前每天早上9點就開放,但今天一路關門到12點,全是因為有獼猴闖入,且具有攻擊性的獼猴直接侵入館內爬上爬下,當成自家遊樂場,一點也不害怕人民。

獼猴在小油坑服務站爬上爬下,不怕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有遊客表示,爬山如果遇到一隻獼猴還好,但一群可能就有點害怕牠們搶東西或攻擊,若剛好在吃東西,她也會趕快把東西收起來,趕快就跑了;也有其他遊客認為,獼猴闖入遊客中心是最近比較少見狀況,希望大家要有共識,不要餵食獼猴,就怕養成習慣的話,恐怕獼猴就會越來越容易在這邊群聚,一、兩隻還好,但變成一整群會比較擔心一點。

台北/楊宗諺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