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uchange.keelung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uchange.keelung

針對北農群聚染疫,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和說謊後,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再度回擊,柯文哲「睜著眼睛說瞎話」,因為基隆2例北農員工感染來源很清楚,都是來自於北農群聚案件。

也公布今天基隆新增的確診者案14268,是一家燒烤店老闆,他的供貨來源有北農接觸史,但感染源還要進一步疫調釐清;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,公布基隆案12699和案12609這兩名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員工確診個案足跡,基隆2例來自北農的確診者都在11日發病,案12609為20多歲男性,北農帳務人員,案12699是40多歲女性、北農包裝人員, 兩人發病前14天的足跡都相當單純,從基隆開車到北農上下班,從疫調結果可看到,他們是在「工作場所」發生的感染事件。

林右昌說,照理說,台北市應該對這2名確診案例進行詳細疫調,並匡列周邊確診者來進行詳細篩檢,但實際上卻是到了11日以後,基隆市做完詳細疫調,才發現他們是北農員工,並把資料回傳給中央,他怒批柯文哲市長睜著眼睛說瞎話,基隆這兩例感染來源非常清楚,就是來自北農的群聚案件。

責任編輯/網路組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