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連續兩天本土新增病例降到100例以下,疫情有趨緩現象,各界開始討論6月28日三級警戒到期後是否調降或「微解封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在記者會中坦言,有思考要分區,但詢問過各縣市首長意見,大家還是認為要全國一致,預定將於今(23)天統一宣布,而陳時中下午2點也會召開記者會,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事宜,《台視新聞》YouTube、Facebook將全程直播,歡迎鎖定。

據了解,行政院開會時,有研擬將警戒時間再拉長,如果決定延長三級警戒,可能再延續二週到7月12日,所有管制措施暫不鬆綁,包括表演場館、電影院、美術館、博物館等,也可能會維持「關閉」的管制等級,不過內部的討論還是要再進一步研議,最後將由指揮中心在今天對外宣布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累計14,157例確診,分別為1,166例境外移入,12,938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感染、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;累計100例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575例死亡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