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804醫院日前爆院內感染且感染源不明。圖/台視新聞
國軍804醫院日前爆院內感染且感染源不明。圖/台視新聞

國軍桃園總醫院日前爆發院內感染,包括護理師和病患及看護等,累積14人確診,院內緊急進行大規模篩檢,昨(21日)深夜全數完成,幸好1,400多人都是陰性;至於已經出院的病患和家屬,追溯作業還在進行中。隨然疫情沒有擴散跡象,但還是不能鬆懈。

804醫院21日深夜採檢完成全數陰 追溯工作持續進行

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感染累積14人確診,院內連日清消和進行大規模篩檢,包括醫護、病患、行政人員、看護和清潔人員以及外包人員,共採檢大約1,400多人左右;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於22日防疫記者會上報告好消息,指出直到昨日深夜,院內已經全部完成清消,且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,確診案例皆集中在ICU病房與另一個病房,並沒有擴散到別的病房。

804醫院採檢1,400多人全採陰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確診集中ICU內 雖無擴散桃市高標防疫嚴陣以待

市府也指出,隨然疫情沒有擴散跡象,但防疫措施還是按照最高標準,除了門診和急診將暫停到24日,院內落實分艙分流,病患要每3天採檢一次,醫護人員也要定期採檢。相關單位不敢輕忽,升級採檢規模並加固防護網,希望能盡快完成清零,守住第一線醫護安全。

804群聚事件各措施補破網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桃園/林注強、陶怡軒、李世隆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