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松雪樓、宜蘭太平山莊七月訂房率高。圖/台視新聞
合歡山松雪樓、宜蘭太平山莊七月訂房率高。圖/台視新聞

都還不確定6月28日之後三級警戒是否能解除,許多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安排出遊行程!南投知名旅館松雪樓6月29日到7月21日的房間全部被訂光,另外宜蘭太平山莊同樣出現訂房潮,7、8月平日訂房率超過五成,周六日許多訂房也都客滿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呼籲,「台灣現在沒有鬆懈的本錢」,出遊、群聚都請再等等。

6/29-7/21松雪樓訂房客滿 民眾憂「上山中獎」

打開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訂房網站,6月28日之前,因為疫情沒有開放,但是6月29日到7月21日,松雪樓訂房居然全部客滿,滑雪山莊也都有不少人預訂。

民眾質疑,現在疫情這麼嚴重,還要上山,「大家是要去中獎喔」另外也有人認為,大家沒有辦法預測疫情最後會怎樣,所以就提早做準備,反正最後真的沒有辦法成行,再取消就好了。

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提到,因為房間數很少,容易有客滿的狀況,如果屆時警戒尚未開放,會再協助辦理全額退費。

太平山莊7、8月暑假檔周末客滿 蘇貞昌籲出遊再等等

同樣出現訂房潮的還有宜蘭太平山莊,目前7、8月訂房數大概都有5成以上,周末幾乎客滿,對此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強調,會配合疫情中心宣布的管制,滾動調整是否提供住宿。

太平山莊湧現訂房潮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迫不及待出門玩,行政院長蘇貞昌趕緊在臉書發文,除了引用指揮官陳時中說法,「心情可以放鬆,但是行動要維持」,他也直言,現在沒有鬆懈的本錢,大家還是要配合防疫,出遊群聚都請再等等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