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圖/台視新聞

機組員返台後檢疫規定又有變化!原本指揮中心鼓勵機組員打疫苗,只要打完2劑疫苗超過2週,血清抗體陽性,長程航班返台就不必居家檢疫,最早一批符合資格的機組員22日就可受惠,不過指揮中心卻突然宣布暫緩實施,理由是抗體檢驗標準、程序、費用都還在規劃中,強調政策沒喊卡,只要標準統一好就會上路。

接種2劑免隔離 指揮中心突又暫緩實施

隨著疫情變化,機組員返台檢疫規定一變再變!日前指揮中心表示,未接種疫苗或只接種1劑未達2週的機組員,返台檢疫只要「5+9」;如果接種1劑達2週,檢疫可以縮短到「3+11」;而接種2劑達2週免隔離,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。但指揮中心突然宣布暫緩實施。

國籍航空機組員首批在6月7日已經打完第2劑疫苗,推算下來,22日血清抗體陽性者,返台後應該只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指揮中心一通電話暫緩執行,導致22日就能解禁的機組員,返台也得進行「3+11」,讓機組員痛批朝令夕改,質疑中央是不是行政怠惰。

政策未喊卡!指揮中心:檢驗費用統一後就上路

對此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,造成誤解的主因,是因為醫療應變組針對「施打2劑滿2週後需自費採驗抗體」的部分,包括檢驗的程序、標準及費用等都還在制訂中。陳宗彥強調,政策「沒有喊卡」,只要相關程序費用制定好,這週內就可以上路。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