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致謝立陶宛贈2萬劑AZ疫苗。圖/翻攝自總統府YT
蔡英文致謝立陶宛贈2萬劑AZ疫苗。圖/翻攝自總統府YT

立陶宛政府今(22)天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,預計9月底前抵台,世界好友伸出援手,總統蔡英文誠摯感謝總理希莫特(Ingrida Simonyte)與立陶宛政府,她強調台灣貢獻國際的良善力量,會成為「善的循環」,立陶宛支持真朋友、熱愛民主自由的力量,特別溫暖強大。

去年台灣送10萬片口罩 立陶宛今年回送2萬劑AZ疫苗

總統府晚間發表感謝聲明,蔡英文誠摯感謝立陶宛的幫忙,在維持疫情穩定之時,還能夠對台灣伸出援手,她提到去年台灣援助10萬片醫療級口罩,送給立陶宛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,如今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時,立陶宛這份支持真朋友、熱愛民主自由的力量,不是很小的方式,而是特別溫暖強大。

立陶宛積極助台參與WHO 台灣將持續貢獻「良善力量」

蔡英文表示,這次立陶宛的援助,印證全世界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會互助、互愛,雖然立陶宛離台灣遙遠,但很積極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,她強調會在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基礎上,持續強化雙方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關係,台灣也會與立陶宛等理念相近的國家,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,持續貢獻良善力量。

總統府全文

關於立陶宛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22)日晚間表示,蔡總統誠摯感謝希莫特(Ingrida Simonyte)總理及立陶宛政府,尤其立陶宛在維持疫情穩定之際,能夠對台灣及時伸出援手,她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深深感謝,相信台灣人民也深受感動,這份來自波羅的海的友誼彌足珍貴。

張惇涵表示,這再次印證全世界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,彼此會互相照顧、會互相幫助。去年全球疫情蔓延之初,台灣即援助10萬片醫療級口罩,協助立陶宛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疫情;此時此刻,當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之際,立陶宛這份支持真朋友、熱愛民主自由的力量,不是很小的方式,而是特別溫暖強大。這也再次證明,台灣貢獻國際的良善力量,會成為「善的循環」。

張惇涵表示,立陶宛與台灣雖然位置距離遙遠,卻積極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。政府相關部門會在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基礎上,持續強化雙方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關係。台灣也會與立陶宛等理念相近的國家,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,持續貢獻良善力量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