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、和碩祭出高額獎金招工。圖/非凡新聞
鴻海、和碩祭出高額獎金招工。圖/非凡新聞

隨著傳染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國肆虐,為了防堵疫情,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位於深圳的廠區也配合當地政府政策,首度進行全員集體大規模的核酸檢測,總共篩檢了超過10萬名員工,而同一時間鴻海鄭州廠也再祭出高額獎金招工,入職獎金相較於上個月,一口氣上漲至6000元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2.6萬元。

10萬名員工單月三度核酸檢測 防堵印度變種病毒

偌大的足球場上排滿了七大排的隊伍,每個人都帶好口罩依序進入篩檢站內篩檢,這些人潮全都是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位於深圳廠區的員工,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,鴻海配合當地政府,一連多天超過10萬名員工,首度啟動全員大規模的核酸檢測。

鴻海富士康深圳廠員工表示,工廠又要求員工開始做核酸檢測,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三次,第一次是5日、第二次是10日,然後今天又要去做核酸,在這個廠區的話,大概有四五個做核酸的地方。

鴻海2.6萬獎金、和碩3.45萬招工補貼 應付iPhone新品

除了為員工防疫備戰外,鴻海也同步擴大招工,鄭州廠區的入職獎金更是再度上漲,只要在職大於90天,獎金從5月時的人民幣3500元大幅上調至人民幣6000元,相當於台幣26000元。

鴻海在大陸擴大招工。圖/非凡新聞

而同為蘋果主要供應鏈的代工大廠和碩也祭出人民幣8000元,約台幣34500元的高額招工補貼,業者預估,到了7月的招工旺季更可能漲破新台幣43000元,可見為了大客戶的iPhone新品,供應鏈已經全部動起來。

和碩提出近3.5萬的招供補貼。圖/非凡新聞

樂看智慧手機銷售成長5% 專家看旺新機買氣

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透露,基本上缺料的情況,恐怕到年底以前很難緩解,疫情期間這種消費反應,調適的時間會稍微縮短,加上各國家的管制措施基本上不像去年嚴格,那相關產品的採購行為,基本上會比去年來的好一點。

雖然半導體缺貨潮讓今年智慧手機的出貨有雜音,但分析師表示普遍廠商還是樂看會成長5%,尤其是蘋果的年度新機仍會如期推出,華爾街也預期供應鏈將布建8000萬到9000萬支的零組件需求量,整體新機買氣持續看旺。

台北/林威欣、歐俊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