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續傳出群聚染疫消息,市府啟動「北農2.0專案」,今(21)天成立前進指揮所,進行快篩。今上午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勘查快篩動線,並表示會快點進行快篩,取得PCR陰性結果後,就會陸續開放打疫苗。

黃珊珊指出,前進指揮所已經有聯合醫院同仁剝皮寮撤站,來此進駐,恰逢今休日,市府會規劃動線、環境、分流,並協助防疫工作。

黃珊珊強調,目前市府採取2大策略,第一,原先篩檢過的400多人會先施打疫苗,還沒篩檢者、承銷人、攤商會陸續安排快篩,在取得PCR陰性結果後,會陸續安排接種疫苗;第二,針對北農中確診個案,會來會啟動精準疫調。黃珊珊透露,目前第一市場部分,中央和市府有完整疫調資料,批發區塊的工作同仁狀況都有掌握,而隔壁的零批場也有攤商確診,因此啟動精準疫調,希望可以提高採檢效率。

黃珊珊表示,北農是大台北地區相當重要的蔬果批發市場,而中央今也同意台北市府運用多分配的10%熱區疫苗,經過同意後就可以開打到拍賣員、承銷人、攤商。黃珊珊指出,大多數攤商都是居住外縣市,所以要中央交流相關資料後,會再進行後續追蹤。同時黃珊珊也坦言,疫調不免有時程與區域的落差,因此希望在這方便,各單位可以更完整連結,盡量降低資訊斷層落差。

黃珊珊提及,北農人員數量非常多,大概有3、4000人,明(22)日起會陸續通知其他承銷人安排聯合醫院場地先做處理,倘若數量太大,會找快篩站及疫苗接種站之場地,預計這週將陸續完成,「需要開始先做的會開始做,然後分批、陸續將它完成」。

有媒體問,快篩人數相當多,市府是否有安台北農暫停營業?黃珊珊回應,「批發很難停業」,因為它要供應全台北市的蔬果通路,而且批發這區問題不大,主要是零批這邊有確診者,會依照台北市市場處的規定,進行停業清消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