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21)日基隆市召開防疫記者會,一開頭是長林右昌就提到北農群聚感染事件,並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基隆、新北,讓他聽到的時候「很不爽」。

直批柯文哲甩鍋基隆 林右昌:聽到很不爽

北農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截至20日晚間,全案累計45人染疫,今中午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北農疫情狀況,柯文哲更不諱言指出「台北農產公司確診者台北市佔不到一半,新北的、基隆的一大堆」。對此,林右昌表示嚴重抗議,並說「我不曉得侯市長聽到這個話,吞不吞得下去,但是我是真的覺得聽到這個話,很不爽」。

林右昌解釋,基隆市2位染疫市民都是北農的員工,一位是帳務人員,一位是包裝技術員,2位都是基隆市自己做疫調,才得知在北農上班,也是在北農染疫,同時也把疫調詳細報告回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這些都是10天之前,也就是6月12日的事。

林右昌說,這是北農第3波感染事件,北農首位確診案例事在5月20日,至今已整整一個月,但過去這一個月卻看不到北市府在北農有任何做為。因此林右昌痛批,「柯市長真的是輕忽市場防疫的重要性」。

駁19日北北基曾開會 林右昌:台北市府說謊

讓林右昌不滿的點不只一處,他提到,台北市府宣稱19日有找基隆市和新北市是開會,林右昌直說「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說謊」,因為當天根本就沒有跟我們開會,甚至在那之前、之後也都沒有。

林右昌認為,市場是一個最大的破口,因此自己一直苦口婆心提醒大家,基隆市也用了很多力氣在做市場防疫的工作,從一開始有市場案例經過市場,就宣布休市,隨後進行清消、清整,並進行身分證尾數分流、攤商及消費者採取實聯制,最後更採取最高標準「雙罩一套」的作為。

6/28全國降級解封關鍵因子 林右昌點名柯文哲

然而現在北農發生這麼嚴重的群聚案件,且現在還在延燒當中,影響甚至擴及全台,因此林右昌提供2點建議給柯文哲。第一,立即要求北農工作上班、消費的人員,全部採取「雙罩一套」的防疫規格;第二,所有工作人員應該立即進行PCR採檢,精準掌握北農狀況。林右昌更下重話,大家都在關心全國是否能在6月28日三級降二級,然後解封,「關鍵就在柯市長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