酈英傑與陳時中共同舉著「台美友好」的看板。圖/台視新聞
酈英傑與陳時中共同舉著「台美友好」的看板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國務院昨(20)日下午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,為原先承諾數量的3倍多,台灣各界也紛紛對美方善意表示感謝。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(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,EAP)也在推特推文,寫下「台美人民關係緊密一直是2國間的基礎,這些疫苗是我們共同對抗疫情的承諾」。

昨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劑運送,下午抵達台灣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(Brent Christensen)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皆親自到機坪接機,並共同舉著「台美友好」的看板。

EAP也自推特上推文,宣布250萬劑的疫苗已經送抵台灣的好消息,同時強調「台美人民關係緊密一直是2國間的基礎,這些疫苗是我們共同對抗疫情的承諾」。

我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同樣在推特推文,放上台北101點燈感謝美國協助的照片,並寫下「這是台灣人民對於美國援助救命疫苗的感謝,患難見真情,讓我們在對抗全球疫情之時,更加強壯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