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西南風影響,今(20)天中南部地區雨彈來襲,讓南投日月潭水庫蓄水量終於突破9成,水位來到747公尺,距離滿水位只差1公尺的距離。不過突如其來的強降雨,也讓竹山鎮部分地區發生淹水狀況,竹山交流道附近淹成一片汪洋,店家門口也是一片黃泥滾滾。

竹山馬路淹成汪洋 居民無奈挖水溝清積水

今天凌晨5點,南投西半部降下大雨,其中以竹山鎮雨勢最大,整個路面淹成一片汪洋,還有竹山鎮中和里、延山里等地區,都出現淹水狀況,其中以竹山交流道附近最為嚴重,路面上黃泥滾滾,汽車經過激起大片水花。等到雨勢減緩後,居民趕緊搬出工具挖水溝,讓路面積水趕快消退。

南投竹山鎮今降下大雨,造成路面淹水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月潭蓄水破9成 「九蛙疊像」一半重回水下

雖然突如其來的暴雨,為民眾帶來不小困擾,但也為水庫帶來水量進帳,今天日月潭蓄水量終於突破9成,水位高度來到747公尺,距離滿水位的748.48公尺,只差1公尺的距離。

如今九蛙疊像已經有一半重回水面之下,連日降雨讓水情終於解渴,南投缺水警報暫時解除,也讓日月潭逐漸恢復往日景致。

九蛙疊像有一半重回水面之下。圖/台視新聞

南投/曾如成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