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診所爆出的特權打疫苗風波持續延燒,有媒體再爆料,禾馨旗下4間診所,有超過10人並非一到三類接種對象,對此禾馨營運長今(20)日出面駁斥,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,表示名單上清清楚楚,並沒有違反規定。而禾馨也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捲入關說風波抱屈,強調沒有特別找誰幫忙。

特權疫苗風波燒 禾馨為高嘉瑜抱屈:無端被捲入

日前台北市診所爆出的特權打疫苗風波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19)日公布政風處報告,直接點名就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替禾馨診所喬疫苗,對此高嘉瑜喊冤,解釋並不是關說而是選民服務。

禾馨醫療營運長今日也為她抱屈,直呼高嘉瑜真的好衰,強調他們根本不認識,沒有特別找誰關說,指出「高嘉瑜當然是無端被捲入,因為立委可以去講,但講了之後衛生局若認為不能發疫苗,那就不能發,可見衛生局的長官認為,發給診所1到3類符合情理」,更表示禾馨也曾致電掛大安區的立委幫忙,只是被拒絕。

撇沒幫小禾馨請託疫苗 林奕華:尊重北市疫苗政策

對此大安區唯一的立委林奕華出面表示,「大安區立委就是我沒有其他人,所以林思宏可能覺得沒有點名,但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大安區立委就是林奕華」,她也在臉書貼文澄清,5月下旬的確有接到電話,但由於當時疫苗短缺,因此選擇尊重北市政策。

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出面證實有接到電話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大安區立委就是林奕華」 禾馨稱「知會」才打電話

只是對於林奕華的澄清,林思宏不以為然地表示,「林立委蹭熱度啦,我們當時想要把一部分疫苗打到新生,衛生局也認為可以,是高委員幫忙,我們也想知會大安區的立委,就是這樣撥了一通電話。」

遭爆「超過10人」違規偷打 禾馨嚴正駁斥

而針對平面媒體爆料,禾馨旗下4家診所的疫苗接種對象有超過10人不屬於1到3類醫療人員,違反規定,林思宏嚴正駁斥,表示「禾馨85瓶疫苗施打了800多人,上傳名單也有900多人,清清楚楚,我們認為全部符合1到3類施打人員」。

台北/呂欣玫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