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永康區今(20)天凌晨3點多,突然下起大雨,雨勢來得又急又猛,造成中華路嚴重積水,甚至水深及膝,淹水也讓將近30戶民眾遭殃,里長緊急通知相關單位,封鎖現場,並出動兩台抽水機、擋板以及沙包,降低災情。

暴雨水淹及膝 居民無奈清掃家園

整條巷道泡在水裡,住家門前更出現一條小河,蔓延至周邊50公尺道路。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今天降下暴雨,其中在台南永康區,民眾一早出門水淹到膝蓋,只得涉水而行,由於雨勢來得又急又猛,讓人相當措手不及。

水淹進家裡,民眾實在好無奈,趕快出動掃把和畚箕,把水舀出去;不僅如此,地板也是一片溼答答,住戶只能忙著清理。台南永康區今天清晨3點多突如其來一波大雨,讓中華路一處巷弄,將近30戶民眾遭殃。


民眾無奈清除家中積水。圖/台視新聞


疑排水工程延誤害釀淹水 2抽水機出動救災

里長挨家挨戶趕緊敲門提醒,同時通知相關單位協助處理,水利局立刻搬出兩台抽水機清除積水,好不容易才將水慢慢排掉。這回之所以淹得這麼嚴重,全是因為附近排水工程延誤,導致積水來不及宣洩,對此水利局在住戶門口設置擋板和沙包,以防強降雨再度積淹。台南市水利局參議王雅禾表示:「在旁邊尤其防水擋板的部分,目前會再調沙包把高度弄到1米。」

只是排水工程趕不及完工,就遇上突如其來的雨勢,低窪地區首當其衝成為受災戶,附近民眾只希望排水系統盡快完工,別再因為大雨釀成災情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