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先生說母親洗腎時打疫苗,後來出現腦部血栓。圖/台視新聞
黃先生說母親洗腎時打疫苗,後來出現腦部血栓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一名黃先生在臉書上PO文,自己的母親是洗腎患者,16號打完疫苗後,竟然發生腦部血栓,3分之2的腦部內出血,人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中,他說因為媽媽洗腎多年,也捨不得媽媽再受磨難,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。醫院表示,洗腎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較高,至於是否與疫苗施打相關還要釐清,也會盡力救治。

母洗腎打疫苗出現血栓 術中昏迷發病危通知

黃先生PO文說,媽媽每週固定一、三、五去洗腎,這個月16號到醫院施打AZ疫苗第一劑,起初只有一些副作用,2天後媽媽要去洗腎時,因為血管堵住無法洗腎,院方先替她快篩,之後回家等通知,再前往進行手術,當天下午進行手術時,媽媽卻在手術中昏迷了。

黃先生PO文。圖/台視新聞

黃先生說,「她(媽媽)平常有時候也是會血管塞住,她也是都去清啊,為什麼之前清的時候都正常,為什麼會打完疫苗再去通血管,會造成血栓,希望醫院能幫我釐清,到底是不是打疫苗造成的」。

透過緊急插管手術,讓媽媽保住一命,接著又進行第二次手術,現在人還在加護病房,但卻接到醫院通知媽媽病危。

不忍母病痛折磨簽放棄急救書 血栓與疫苗關聯性待釐清

黃先生說,「醫生說如果還要手術,要把頭蓋骨割開,把腦比較嚴重的部分挖掉,可是當下我覺得,我媽媽也洗腎洗那麼久,我如果救她等於是在害她,我就簽放棄急救,現在的狀況講難聽點,就是等她死了」。

醫院表示,黃先生的母親是洗腎患者,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比一般人高,是否與疫苗施打相關還有待釐清,不過原本只是邊洗腎邊打疫苗,卻導致媽媽情況危急,對家屬來說實在難以接受。

台中/顏聆羽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