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桃園總醫院爆出4人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國軍桃園總醫院爆出4人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醫院又出現醫護確診!桃園衛生局證實,國軍桃園總醫院有4人確診,其中2人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,還有另外2人分別是護理師家屬和病患,但4人之間的傳播鏈不明,還要進行疫調。而院方也緊急採取只出不進措施,同時關閉急診和門診,並匡列整層ICU病患及全院醫護進行採檢,後續也不排除針對先前出院的病患,召回採檢。

2 ICU護理師、1病患、1護理師家屬確診 漏夜匡列中

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部門口不見醫護身影,反倒擺起三角錐,還拉起封鎖線。醫護人員則全到篩檢站進行篩檢,氣氛相當凝重,因為醫院傳出院內感染。

市府證實,國軍桃園總醫院(俗稱804醫院)19日發現有4人確診,其中兩人是ICU護理師,另外兩人則是護理師家屬和病患。由於目前感染源不明,傳播鏈仍在疫調中。

醫院只出不進、暫停門急診 匡列出院病人全面採檢

院方緊急採取應變措施,包含了全院人員只出不進,22日前也暫停急診和門診服務,同時擴大匡列採檢,針對先前出院的病患,衛生局也不排除召回採檢。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,「目前採檢人數大概有100多位,下午會有更多人進行採檢。」

國軍桃園總醫院有4人確診,院方緊急擴大匡列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兩名確診護理師也傳出早已施打疫苗,詹賀舜表示,「兩位護理師在兩週以前都有接種疫苗,所以他們在保護效力上,應該是有一定的程度。」市府擴大匡列、做好疫調,要找出潛藏確診者,阻斷傳播鏈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芷瑄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