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維多莉亞的秘密」卸下翅膀再出發,推多元女性代言人。圖/翻攝自Twitter@VictoriasSecret
「維多莉亞的秘密」卸下翅膀再出發,推多元女性代言人。圖/翻攝自Twitter@VictoriasSecret

內衣品牌維多莉亞的秘密(Victoria's Secret)重新出發,卸下苗條性感的天使形象,本週推出全新代言人,鼓吹完全不同的女性力量,要在醜聞跟疫情緊縮的困境下,殺出一條血路。

天使下台一鞠躬 多元特質女性列維密新代言人

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日前宣布,將不再使用「天使超模」、「翅膀」等經典象徵,也就是說,未來內衣時裝秀上不會再看到沒有一絲贅肉的超模背著誇張翅膀,取而代之的是讓完全不同的人來代言。

新的維密模特兒將涵蓋不同屬性跟特質的女性,其中包括足球明星梅根‧瑞皮諾(Megan Rapinoe),身材豐腴的印度女星琵艷卡‧喬普拉(Priyanka Chopra),還有巴西的跨性別模特兒瓦倫蒂娜‧桑帕伊奧(Valentina Sampaio)。


外界控「與時代脫節」 維密行銷策略大改變

回顧1995年,維密推出超炫的年度內衣秀,風靡全球時尚圈,但是20多年後收視率開始下滑,加上外界指控維密跟時代脫節,維密2019年首度取消年度內衣秀。而性犯罪富豪愛普斯坦曾經是維密母公司創辦人的財務顧問的醜聞,也讓維密形象再度大傷,不僅如此,去年的疫情更迫使維密關閉了全美200家分店。

「他們了解到自己跟時代脫節了!」紐約時報時尚編輯傅雷曼分析,「他們是個凸顯尺寸、人種,也凸顯性別的企業,但現在這些事情已經退潮」;零售服飾專家蓋博拉‧桑塔奈羅則說,「年輕人希望看到這樣的改變,他們想看到他們買的品牌,能由跟他相似的人來代言。」

如今維密的行銷策略改弦更張,要以全新的訴求重出江湖,將門市、櫥窗改頭換面後,不只要讓不同種族、不同身材的模特兒被看見,也要在醜聞跟疫情緊縮的困境下,殺出一條血路。

國際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