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各行各業,台南有餐飲業者發起「以物易物」,同業間互換食材,降低營運成本,甚至還將交換的食材組合成創意便當,限量100份,目前已經有8成訂單,相當受好評。

以物易物食材交換 互助減輕成本

用自家魚肚交換別家便當,同業來到店裡互換資源,疫情期間重創餐飲業,為了自救,業者腦筋動得快,發起以物易物。

總舖師蔡瑞成表示,朋友的餐廳因為防疫停業,東西賣不出去,加上自己受到疫情衝擊,生意雪崩式下滑,掉到剩1成,顧及店內員工必須繼續上班,養家活口,這才讓他突發奇想,用店內開發的料理包來交換食材,其他同業也一起響應,跟著加入行列,虱目魚業者郭家羚就說,「可以降低餐廳經營的成本」。

自己的業績自己拚 自製創意便當銷路好

有了來自同業的物資,老闆再動腦筋,自創限量便當,便當裡有東山的咖啡排骨、佳里的南瓜,還有台江虱目魚,限量100份,目前已經有8成訂單,購買的民眾也稱讚,自製便當看起來色香味俱全,口味很好。

業者自製便當。圖/台視新聞

透過原始以物易物方式互換食材,自創便當,在疫情期間不僅為業績創造一條生路,更透過便當傳遞最暖人情味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