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認為台灣沒本錢報復性出遊。圖/翻攝自FB@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
醫師認為台灣沒本錢報復性出遊。圖/翻攝自FB@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

台灣一連5天本土確診低於200人,指揮中心也坦承疫情稍有趨緩,讓不少民眾都很開心,期待接下來的暑假假期能夠解封出門玩,不過有醫師認為,台灣現在疫情狀況和去年不同,「社區極難完全清零」,因此想要報復性出遊根本「沒有本錢」。

暑假解封預約出遊?醫師曝「台灣和去年不同」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在粉絲專頁「Dr.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中寫到,許多人期待暑假解封,還想要預約出遊,準備好好玩一場,然而疫情雖趨緩但不能鬆懈,他提到即使降為二級警戒,「台灣已經和去年不同」。

謝宗學認為,只要暑假有大規模的人流移動,疫情捲土重來的機率極高,甚至擴散到全台,多點爆發社區感染疫情,到時候再度宣布三級警戒,就很有機會持續到年底,也就是說孩子今年整年都會在家線上學習。

再爆疫情警戒恐持續到年底 醫呼籲「用暑假換開學」

此外,民眾出遊許多人都會選擇花東海岸、離島等地,萬一在相對醫療資源匱乏的地區,爆發大規模疫情,傷亡人數恐怕比現在還驚人,謝宗學呼籲「只有犧牲今年的暑假,才有可能換來孩子九月回校上課和明年寒暑假出遊」,台灣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