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。圖/台視新聞
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。圖/台視新聞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(18)日上午發表8點聲明,要求與總統蔡英文面會,親自報告疫苗採告一事,同時,郭台銘也強調,「保證絕對不會有什麼中國台灣,合約的署名可以公諸於世」。對此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,是因為有一些不實訊息,因此特別澄清。

有媒體詢問,郭台銘如此強調,是否間接說明採購疫苗上有遇到「意識形態」的阻礙?劉宥彤回應,過去就曾經說明,上海復星有BNT疫苗在大中華地區的代理權,不過永齡基金會也提出簽約對象可以避過這件事情,也有向對方提出「是不是可以與歐洲公司來簽約」,如瑞士復星等窗口,或是退而求其次,與香港復星談採購議題。

劉宥彤表示,永齡基金會努力在避開敏感話題,倘若還要一直強加意識形態在採購疫苗一事上,她認為「比較違反我們自己的利益」,因此提出合約架構,而也需要政府回應,這樣是否符合他們的期待。

郭台銘強調合約上不會出現「中國台灣」。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