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青過去帶給觀眾許多歡樂。圖/台視新聞
長青過去帶給觀眾許多歡樂。圖/台視新聞

資深藝人長青昨天(16)因為心肌梗塞辭世,享壽76歲,消息曝光後震驚演藝圈,回顧長青的一生,早期演出的閩南語連續劇《傻女婿》暴紅,後來在台視主持的綜藝節目《天天開心》,也成為五、六年級生的經典回憶,如今離世,小他31歲的太太在臉書發聲,強調長青是安詳平靜的離開,要感謝的人很多,尤其最感謝「黃西田」,對此黃西田證實牽線第一部戲,但好朋友一個個離開,也讓他感嘆人生無常!

長青出道45年 天天開心、傻女婿走紅帶給觀眾回憶

招牌的問候開場,加上草根性十足的主持風格,長青所主持的綜藝節目《天天開心》成為五六年級生的經典回憶,不管是主持還是演出,都能看到長青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演技。

回顧長青的一生,本名吳新三,出道超過45年,最初活躍於秀場、綜藝舞台,後來跨界演出閩南語連續劇《傻女婿》暴紅,接著在台視主持的綜藝節目《天天開心》,更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!

長青出道45年經歷。圖/台視新聞

長青安詳平靜離世 最感謝黃西田「給第一部戲劇機會」

演藝生涯每一個歷程都有代表作,如今突然離世,親友、粉絲捨不得,小他31歲的太太更是在16日深夜透過臉書悲痛發聲,她強調長青是安詳平靜的離開,要感謝的人很多,尤其最感謝「黃西田」,讓他有第一部戲劇《傻女婿》演出的機會,他的一生很精彩、沒有遺憾。

長青老婆發文感謝黃西田。圖/台視新聞
長青老婆發文。圖/台視新聞

而藝人黃西田受訪時透露,當年牽線拜託長青幫忙演傻女婿,結果一炮而紅,但隨著身邊好友一個一個走,他也忍不住感嘆人生無常。

長青的一生走了76年畫下句點,長青的女兒也透露爸爸的遺願,過去當藝人把歡樂帶給大家,如今也希望爸爸的歡樂形象永留大家心中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