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發文澄清。圖/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
苗博雅發文澄清。圖/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

雙北市在這波COVID-19疫情爆發後,屬於相對嚴峻的地區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上節目直言,說「全國20幾個縣市是一起陪雙北坐牢」,被政治人物、網友及民眾出征。苗博雅在臉書發了一篇長文回應,指出「我也在反省,當時是否不該這麼直白」?

文章開頭,苗博雅就向民眾致歉,她表示,自己之所以會這麼說,是因為發布三級警戒以來,民眾陳情越來越多,市民到處求救,卻沒有答案,身為市議員的她也只能「盡力幫一個算一個」。

苗博雅指出市民需求迫在眉睫,但台北市府高層卻仍不斷演出自我感覺良好的政治表演秀,她說,「看著市長(柯文哲)一下子說『沒辦法做疫調』,後來變成發明一堆新名詞。但更誇張的是,實際的作法跟市長在記者會的說法,還是不一樣」,讓她怎能不著急?

但風波一出後,苗博雅也反思「當時是否不該這麼直白?」倘若將內容改成「我很慚愧,台北市政府防疫的基本功沒做好,疫情還在延燒,必須全國延長三級,大家要一起撐下去」,會不會更好一點?苗博雅坦言,「全國民眾陪雙北坐牢」這句話帶有情緒,是對台北市政府恨鐵不成鋼的怒吼。

苗博雅直批「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政府,防疫表現竟然每況愈下,民怨越堆越高」,讓身為台北市議員的她很生氣也很慚愧。她表示,台北市疫情圍堵必須成功,全國的經濟活動才能恢復正常,因此自己會將100%心力投注市民請願,未來不會再回應政治口水。

苗博雅6月7日節目發言逐字稿:https://reurl.cc/6aNdXM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