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年長者打AZ疫苗進入第2天,台中一早雖然碰上下雨,但施打率相當踴躍,多位里長民眾和工作人員也在場幫長輩撐傘,還有醫護擔心長輩下車淋雨,直接到車上完成評估、打疫苗;另外彰化配合下雨天,接種站也滾動調整,啟動打疫苗的「得來速」服務,長輩只要坐在車上,由醫師和護理師移動問診,幫忙打疫苗,完全不怕淋到雨,頗獲好評!

避免淋雨、群聚 彰化採「得來速」問診、打疫苗服務

一輛車開進彰化和美高中的疫苗接種站,醫護人員小跑步靠近,引導車子開進遮雨棚下,現場醫護站立刻啟動「得來速」服務長輩打疫苗,就像到速食店一樣免下車,全程只要坐在車上,問診、打疫苗通通由醫師和護理師直接走到長輩身邊,一對一服務讓民眾給予超高評價,民眾大讚比較安全也比較方便,這樣的服務很好啊。

彰化縣長輩施打AZ疫苗第二天,一早各地下起雨來,不少預約好要來打疫苗的長輩,就怕天雨路滑、行動不便,彰化縣衛生局看天氣滾動調整,打疫苗也得有配套措施。

護理長鄭桂芬透露,15分鐘大概5輛車進來,1輛車會載2位長者,評估場地OK,藉由分區,長輩在車上也沒有群聚問題。

前一天遮陽、今天擋雨 雲林接種處搭棚讓長輩免遭雨淋

雲林這邊一早同樣出現雨勢,不少民眾按照預約時間,推著長輩來打疫苗,雲縣計畫處副處長廖珉鋒也說一梯大約10個人進場打疫苗。

前一天接種站搭起棚架,讓排隊民眾可以遮陽,相隔一天,天氣驟變,遮陽變遮雨,民眾、長輩免遭雨淋。

而台中情況也是碰上下雨,多位里長、民代和工作人員出動幫長輩撐傘,還有醫護擔心行動不便的長輩會下車淋雨,直接到車上打疫苗,貼心舉動,也讓人心暖暖!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