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從5/20日起舉發327件未戴口罩,累計罰款將近百萬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從5/20日起舉發327件未戴口罩,累計罰款將近百萬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三級警戒,外出倒垃圾也不能掉以輕心,高雄環保局針對倒垃圾未戴口罩加強稽查,從5月20日至今已經舉發327件,累計開罰至少98萬1千元,而在稽查過程中,更意外發現鳳山北門里大平新村,竟有至少10位居民亂丟垃圾,造成環境髒亂,離譜狀況全被蒐證開罰。

抓民眾亂丟垃圾意外揪5人「無罩」 里長憂感染風險

位於鳳山北門里大平新村在短短半個月內,就抓到10位民眾亂丟垃圾,其中還有5人沒戴口罩,通通被依法開罰。

里長抓亂丟垃圾,發現有人未戴口罩開罰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附近居民無奈巷子口被當成垃圾站,臭氣沖天,當地里長勸阻無效,只好裝監視器錄影蒐證,只見路口監視器拍下深夜10點多,一位阿伯披著浴巾、拿著一袋垃圾到巷子口,隨手把垃圾一丟轉身就走,而且還沒戴口罩,之後大半夜竟然也有不少人提著大包小包,同樣隨地丟垃圾。

附近住戶無奈,垃圾每天都很多,然後都晚上偷偷來丟,趁沒人防守的時候就來丟了。

鳳山區北門里里長謝秀霞表示,把垃圾丟在地上,變成還要有人再去把垃圾重複拿起來丟一次,會造成感染的危險。

防疫人員隨車搜證「無罩倒垃圾」 舉發罰款累計近百萬

民眾貪圖方便亂丟垃圾,被檢舉慘讓荷包大失血,另外防疫期間,高雄市環保局也針對倒垃圾戴口罩加強稽查,防疫人員隨車搜證,一旦發現民眾沒戴口罩,立刻上前開單,從5月20日至今已經舉發327件,裁罰3千至1萬5千元,累計罰款將近百萬。

高雄抓無口罩倒垃圾,已罰款近百萬。圖/台視新聞

只能說,防疫期間就算倒垃圾,也得注意口罩不離身,否則罰錢事小,釀成防疫破口可就後悔莫及。

高雄/葉政昀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