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滿1個月,新北家暴通報數上升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當事人)
三級警戒滿1個月,新北家暴通報數上升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當事人)

三級警戒還沒解封,一家老小待在家裡的時間拉長,沒想到家暴案件竟然也跟著增加!新北家防中心就統計,今年截至5月為止,家暴通報案件比起去年上升了百分之5.8。

阿嬤想去市場遭兒阻止爆衝突 驚動警察到場關心

防疫進入三級警戒,大人小孩居家辦公、遠距上課,一家老小每天相處時間變長,家暴案件竟然也跟著增加,且因為社區照顧機構停擺,長輩又無法外出散步、閒話家常,在家可能悶壞了,彼此難免發生摩擦。

新北市家防中心就透露,有一位阿嬤想到市場買菜,但兒子認為市場有確診者足跡不讓他去,雙方爆發拉扯,阿嬤跌倒在地、氣得嚎啕大哭,還驚動員警到場關心。

三級警戒時間長,家人間易爆發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
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就說,居家防疫的一些措施,或者是要不要外出的部分,其實都容易起衝突。

新北家暴通報案去年同期對比 增836件上升5.8%

根據新北家防中心統計,今年1到5月,家暴通報案件有1萬5127件,比去年同期多出836件,上升了百分之5.8,其中涉及65歲以上長者的案件,光是五月就增加了百分之7。

新北家暴通報案件增加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婦幼警察隊警務員黃曼倫表示,兩造關係多為家庭成員或同居情侶,若有遭遇或知悉他人遭家庭暴力,可撥打110或113求助。

專家說,防疫警戒時間拉長,難免出現情緒變化,但也提醒,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、傷了家人間的感情。

新北市/廖翊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