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3名警消在處理家暴案的過程中,遭到槍擊死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美國3名警消在處理家暴案的過程中,遭到槍擊死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國明尼蘇達州18日發生重大槍擊,警方在處理家暴案件過程遭到槍擊,演變成警匪交火。儘管最後槍手被擊斃,但已造成2名員警、1名消防員身亡,當局目前仍在釐清事發原因,而明尼蘇達州長下令全州降半旗1天,向3名殉職警消致敬。

嫌犯當場遭擊斃 槍戰過程釀警消3死1傷

「我們所有人都受傷、心碎了……」警局局長施瓦茨語氣顫抖、情緒激動,州長華茲也現身記者會喊話請民眾祈禱,因為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亞波利斯市郊,在當地時間18日凌晨發生重大槍擊,造成2名員警、1名消防員殉職,另外還有1名員警受傷。

屋內7童最小2歲 警啟動談判卻遭嫌開槍

警方獲報,一名男子持槍把自己和家人反鎖屋內,屋內有7名孩童,最小年僅2歲,警方不敢輕忽,趕到現場展開談判,男子卻突然開槍,家暴案件瞬間升級成警匪交火,警方加派大批重裝警力到場,最終男子遭到擊斃,屋內其他人都平安脫險。

事發原因警方仍在調查,明尼蘇達州刑局長埃文斯表示,「我們會檢視員警隨身攝影、附近地區影片,並進行訪談,釐清事發經過。」

3年輕警消殉職 明州宣布降半旗1天悼念

然而3名年輕警消殉職,震撼各界,明尼蘇達州長下令全州降半旗1天,有消防車用雲梯掛起國旗、也有民眾在現場擺上卡片和鮮花,感謝執法人員的付出。

民眾在現場擺上卡片和鮮花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