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榔攤燈火通明。圖/台視新聞
檳榔攤燈火通明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三級警戒持續,不過在台中卻有檳榔攤遭檢舉,店內有多名人員聚集,甚至違規嬉戲穿越分隔島,還沒戴口罩,店家辯稱那些人只是來借廁所。警方獲報前往卻直接路過,讓目擊者相當傻眼,最後總算有2名員警來了,但停留3分鐘後隨即離去。對此,警方澄清,一開始是民眾報錯地點,再次前往時,發現只有3位民眾,且均有戴口罩,未違反規定才離開。

檳榔攤群聚無戴罩 民眾質疑警車僅「路過」

今(15)日清晨4點半左右,天色依舊相當昏暗,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家檳榔攤卻相當熱鬧,店內店外至少5個人,從遠處看過去,似乎都沒戴口罩,在門口抽菸,甚至違規跨越分隔島嬉鬧,還把馬路當成賽車場,開車甩尾至對向車道。

就怕有群聚的疑慮,目擊民眾隨即報案,沒多久警車也來了,但卻直接路過,讓民眾看傻了眼,直呼太誇張;,第2次警方雖然來了,但卻停留不到3分鐘就離開,民眾不禁質疑警方做法消極。

警公布查緝畫面 強調現場查無違規才離開

對此永興派出所長蕭登元澄清,警方到場僅發現3名民眾在場,並依規定配戴口罩,無違反防疫規定之情事,在現場告知該業者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後離開,並非沒有作為,警方也公開秘錄器畫面佐證。

至於一開始因為民眾報案的地點和實際的地址有落差,才會讓報案民眾誤以為路過,而再次接獲正確報案地點之後前往,的確沒有發現違規事項才會離開。同時警方強調,如有違法違規情事將全力懲處。

台中/謝美玲、王東山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