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在路邊野炊,好不快活。圖/台視新聞
遊客在路邊野炊,好不快活。圖/台視新聞

端午連假,政府一再宣導待在家防疫,但南投鹿谷鄉的溪頭到杉林溪一帶,卻湧現遊客身影,不少遊客拿著水桶要裝取山泉水,還有人把車停在路肩,在一旁架設起炊食器材,直接就地野炊,讓當地居民看了不免擔憂形成防疫破口。

端午在家好悶?遊客野炊、爬山、裝取山泉水

這個端午連假是全國三級警戒首個連續假期,政府一再宣導待在家防疫,但有些民眾似乎是悶不住,前往南投溪頭遊玩,而且十分大膽,有多台轎車接連停在路肩,車主還大喇喇在轎車後方架起炊食器材,坐在板凳上,非常悠哉。

不只就地野炊,當地居民發現溪頭到杉林溪一帶,陸續有遊客穿著登山裝備爬山,或把轎車停靠路肩,拿著水桶下車裝取山泉水。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興指出,這幾天大崙山都有遊客上山,不過大部分遊客都是帶些小東西來補充體力,還算節制。

疫情未趨緩!遊客上山遊憩居民憂心

到此的遊客也強調,彼此都有保持社交距離,且大家都有一定的防疫觀念,但目前疫情還沒趨緩,遊客行徑不免讓在地居民憂心造成破口,只盼連假期間,防疫心態不要跟著放假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