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網路預約還得領號碼牌?! 北市長者怨不便。圖/台視新聞
打疫苗網路預約還得領號碼牌?! 北市長者怨不便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15)日是全台長者接種AZ疫苗第一天,台北市卻是亂象不斷,像是內湖區的施打地點之一康寧國小,原本設在活動中心三樓,被里長批評這讓長輩怎麼爬樓梯?才緊急改到一樓。還有市長柯文哲堅持推出網路預約系統,但每個醫院的通知簡訊規劃不一,引發排隊、群聚亂象。

北市網路預約系統 醫院通知簡訊規劃不一

全台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堅持E化,呼籲民眾提前上網預約施打疫苗,但今天施打首日,已在網路上預約施打的長輩們,到現場卻發現竟然還得重領號碼牌,更有民眾秀出自己的通知簡訊,上頭時間卻只顯示「上午時段」,讓到現場超過85歲的長輩們在大太陽下等待,不只群聚,更失去原本網路分流的目的。

而內湖區施打地點之一的「康寧國小」原本甚至規劃,將施打地點設在三樓活動中心,讓當地里長痛批「我們看到三樓以後就馬上跟區長反映,三樓嘛(長輩怎麼排樓梯),這想也知道」,國小校方接獲通知後,則緊急將施打地點更換到一樓。

柯文哲早上視察信義國中時表示,「因為我們這是預約制,那個時間甚至有切到小時為單位,排到9點你就不需要8點來」,只是北市各地疫苗接種規劃不一,實際情形未必與市長視察情形相同。北市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批評,「高雄的接種通知單,民眾在哪個時段施打清清楚楚,但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疫苗施打現場,得到的訊息卻和實際狀況不完全相同」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