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國內疫苗短缺,更不用說想選「疫苗廠牌」,但有留學生相當困擾,因為美國學校通知,要打完疫苗才能返校上課,可AZ疫苗並沒通過FDA緊急使用授權,所以不在校方認可的3種疫苗名單上,擔心就算未來能在台灣打到AZ,到了美國還是無法順利去上課,對此指揮中心回應,這項規定並不包含國際學生,因此只要留學生有施打過自己國家合格的疫苗,一樣都能通行。

AZ沒符合FDA 台灣留學生憂返校不被認可

國內現在大家搶打疫苗,依目前數量來說,能輪得到施打就很不錯,根本談不上選「疫苗廠牌」,但對於要出國讀書的留學生實在很困擾,留美台灣學生董寧就說,AZ疫苗沒有符合FDA,就有點像是學生在台灣打完,但其實沒有用,學校就是不承認有打過疫苗。

有留學生目前人在台灣,預計秋季重回美國大學上課,不過卻接到校方通知,要求得要打疫苗才能進學校,但在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,只有通過輝瑞、莫德納和嬌生疫苗,台灣目前數量最多的AZ疫苗,直到現在還沒通過美國EUA,面對校方要求只有接種當地通過EUA的3種疫苗才能通行,讓留美台灣學生擔心,未來就算在台灣打AZ,去美國也無法順利上課。

留學生憂打AZ難通關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留學生憂補打疫苗礙入學 指揮中心:只規定美國學生

董寧透露,滿擔心要再補打,作業程序就會變得比較麻煩,可能也會影響到學生入學。

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,此項規定主要講的是美國國內的學生,有些國際學生或是在其他地方施打疫苗的,就不只這三種。

目前有WHO、英國、歐盟、巴西和韓國等國通過AZ緊急使用授權,雖然在美國還沒通過,但指揮中心也解釋,美國學校所謂「只認可施打通過FDA的3種疫苗」這項規定,只針對當地美國籍的學生,也就是說國際學生不用太擔心,只要施打過自己國家核准的疫苗,持證明一樣都能順利通行去上課。

通過AZ EUA的有WHO、英國、歐盟、巴西和韓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