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零本土確診後,苗栗今天再增7例本土個案。圖/台視新聞
昨天零本土確診後,苗栗今天再增7例本土個案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昨(13)天零確診後,隔一天再新增7例本土確診,包含4名京元電子本國籍員工、2名外籍移工,還有1人是家庭接觸者,都是屬於電子傳播鏈。另外,85歲長者將在明(15)天開始施打疫苗,針對行動不便或是沒有家人可以協助的長者,苗栗縣府也推出到宅服務、復康巴士,或是到衛生所前免下車等,協助年長者完成施打。至於前進指揮所已經開設11天,什麼時候才會結束?指揮中心表示,除了要將可能的確診者,通通找出來之外,也要看各大廠區逐步復工的狀況,目前還沒有訂出明確時間。

病毒未擴散社區「鄉親能放心」 縣長:保持警戒

7例本土個案中,其中5例為京元本國籍員工及相關接觸家人、2例為京元外籍移工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電子傳播鏈持續延燒,雖13日新增確診數掛零,讓縣府和鄉親們都鬆了口氣,但隔了一天,又再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。其中京元電子佔6人,4人為本國籍員工、2人為外籍移工,另外還有一名個案是家庭接觸者,居家隔離期滿接受採檢,出現陽性反應。不過,縣長徐耀昌強調,縣內到目前為止沒有無社區感染的情況,請各位鄉親放心,但還是要保持警戒。

苗栗這波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事件,截至目前全縣一共有451人確診,其中移工就占了364人,為防堵疫情蔓延,中央、地方全力進行快篩,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在6/4率領防疫團隊進駐,開設前進指揮所,透過層層把關、篩檢,及時阻攔病毒擴散。

前進指揮所何時撤? 指揮中心:目前無明確時間

不過何時前進指揮所能解除?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把可能的病例盡量都找出來,也正在監督復工後的分流情況是否能夠落實,目前沒有訂出(前進指揮所)結束的時間。

逾85歲長者和75歲以上原住民 6/15起接種

另外,苗栗縣85歲以上長輩和75歲以上原住民也將從15日開始施打疫苗,不僅不用預約,全縣18鄉鎮還分時段規劃施打場次,避免造成群聚,長輩們只要收到公所的通知單,就可依照時間前往施打。

行動不便或無家人協助者 縣府貼心多項措施

而針對行動不便或是沒有家人可以協助的長者,縣府也推出到宅服務、復康巴士,或是到衛生所前免下車,由醫療人員前往施打,協助年長者完成接種。縣府強調只要疫苗一到位,就會依照中央規定的順序完成施打,逐步建構防疫網,確保民眾的健康。

苗栗/張興傑、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