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指揮中心表示避免長者行動不便、移動增加風險,宣布可以「就近接種」,台北市明(15)日開始讓年長者打疫苗,今日就已有許多人搶著預約,北市可預約劑量48440人,目前已有30890人預約,還有1萬7千多個名額可以排隊接種,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透過上網預約、打電話或是拿通知書到指定地點接種。

54家診所、醫院可預約打疫苗 尚有17550人可打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召開疫情記者會,公布外界最關心的疫苗接種問題,他透露目前北市可預約劑量48440人,而在截至今日下午1點左右,已有30890人預約,還有17550人可預約,其中還有33家社區診所、19家醫院、2家聯醫門診部尚未額滿,提醒民眾可以多加利用。

北市長者疫苗預約狀況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憂打85歲以上族群像「嘉年華」 柯文哲籲上網預約有效率

從預約數字來看,柯文哲認為台北市還是「e化程度較高的城市」,但他也誠摯呼籲符合資格民眾,盡量採用「上網預約」,除了透過抽取序號由醫院、診所有系統的安排和通知,對市府來說,還能夠為將來的大規模作業做準備,他直言,如果現在打一個85歲以上族群就大動員像「嘉年華一樣」,屆時接種族群擴大,市府人力根本什麼事都不用處理,只要打疫苗就好。

柯文哲透露,目前市府陸續通知已預約民眾,若6點後尚未接到通知,可撥打1999協助,預計接應民眾回覆至晚上10點。

非設籍北市長者可電話登記 6/17統一施打

而長者預約後的接種須知,柯文哲說明除了上網預約和收到民政局寄發的通知書者,可到預約和指定地點接種疫苗,另外非設籍於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,可在6/15、6/16早上9點到下午5點撥打居住地區公所民政課電話登記,之後會安排在6/17下午在台北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統一施打。

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須知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此外,台北市政府也提供疫苗機動接種點,條件為「在家臥床無法外出」、「長照2.0服務失能等級7、8級」以及「有接種疫苗需求75歲以上的長者」,照顧者可在上班日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半撥打長照專線1966,衛生局將會登錄造冊,安排醫護人員到家施打。

北市疫苗機動接種點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