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無霸粽子一顆就可以讓一家四口吃飽。圖/台視新聞
巨無霸粽子一顆就可以讓一家四口吃飽。圖/台視新聞

端午節即將到來,儘管受到疫情衝擊影響銷量,但嘉義許多粽子店還是推出許多創意粽子,最吸睛的則是「巨無霸粽子」,一顆就可以讓一家四口吃飽。不過在做創意粽子吸客之餘,粽子店老闆們還是希望疫情能趕快趨緩,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。

疫情間防疫在家 肉粽店推陳出新創意粽子

「一分鐘可以包兩粒,一天八小時差不多可以包980粒」,粽子店業者的手沒停過,口味更是變化多端,有栗子粽,鮑魚粽,都獲得許多消費者的青睞。除了各種創意粽,有業者還推出巨無霸粽子,一顆就可以餵飽一家四口,堪稱「粽子界霸王」。

求新也求變!為求生存由實體門市轉向網路電商

儘管面臨疫情,粽子店還是很有創意,推出新產品吸引顧客,經營模式也從實體門市轉向網路電商。業者表示:「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宅在家沒有出門,所以我門市的銷售,至少減了五成以上,那相對的,我的網路訂單增加了至少兩倍,到三倍的量」。在疫情下的端午節,粽子店為求生存,產品也需求新求變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桑輔成、 王郁文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