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,不少民眾一早搶到傳統市場採買,為防止疫情擴散,台北市強制實施身分證尾數人潮管制措施,但卻出現疑似有人為了躲避查驗,趁著管制時間之前,就提早進入市場採買。另外,市場內也有不少防疫亂象,不止民眾沒有保持1.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,甚至攤販張貼的QR Code實聯制也沒好好落實,諸多亂象就怕成為破口。

民眾肯定分流有效 假日人潮減少

今(13)天週日限單號採買,一早8點人員開始查驗身分證,縱使人潮分流很有感,但卻有不符資格的民眾疑似躲避查驗,搶在8點前先進場。防堵疫情擴散,傳統市場嚴格管控,要採買進去前除了員警在入口處確認實聯制外,為了防範人潮群聚,北市的市場也強制分流,民眾需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入。

全家採買掃QR Code+查證件 民眾喊超麻煩

不少民眾肯定分流措施奏效,讓假日採買人潮確實減少很多;但嚴格管控,也惹來民眾抱怨,認為明明是一家人來採買,掃了QR Code卻還都要查驗身分證件,相當不便。民眾:「人數差不多少一半,現在又管得很嚴格,以前人超多的。」

說好的1.5公尺安全距離呢? 防疫亂象恐成破口

入口嚴格管制,但市場內人群進進出出,把狹小走道擠滿,大家也未保持1.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,另外雖然店家都會貼好QR Code實聯制,但就是有人似乎沒看到,沒有落實防疫工作。端午連假採買,縱使市場做好人流管控,但四處可見防疫亂象,民眾可得自制,小心再小心。

台北/邱于庭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