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又傳出院內確診!一名婦人在上個月4日,因病入住仁愛醫院,接受長期治療,在這個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,經過PCR採檢結果為陰性,但隔沒幾天,陪病的丈夫也出現咳嗽症狀,PCR採檢陽性確診,且Ct值高達21,病毒含量很高,院方立刻對婦人再次進行PCR檢測,結果陰轉陽,夫妻倆雙雙確診。

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又傳出院內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院方研判 婦放射線治療時遭感染再傳給丈夫

夫妻倆人的病毒含量都很高,院方研判,應該是婦人進行放射線治療時遭到感染,再傳染給丈夫。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指出,「匡列接觸者或風險者一共70多人,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。」

北市聯醫6院區院內確診 多跟無症狀感染者有關

翻開記錄,本土疫情爆發至今,台北市聯合醫院一共有9個單位跟院區,包括和平院區、松德跟陽明院區,都曾出現醫護員染疫,至今有6個院區爆發院內確診,多數跟無症狀感染者有關。

傳播者難防。圖/台視新聞

雙北2%病例無症狀 醫直言無症狀感染者難防

台安醫院外科醫師袁明琦表示,「到底病毒是什麼樣的途徑,在這樣的防密下,還是能散播出去,真的沒有人知道,我們只能說要做最好的防護。」面對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,醫師坦言難防,尤其雙北有2%的病例都是無症狀,建議民眾若曾與確診者接觸,事後又出現一些小症狀,即便沒被匡列,都建議主動去篩檢,才能確保周遭親人都健康。

台北/王志恆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