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(Jeff Bezos)7月20日要一圓太空夢,搭乘旗下「藍色起源」(Blue Origin)公司研發的火箭,展開一場「次軌道太空旅行」。而太空船其中一個座位在6月12日公開競標,10分鐘內得標者就出爐,以2800萬美元,約台幣7.7億的價格,獲得跟貝佐斯兄弟一起上太空的機會。

砸7.7億台幣得標! 神秘民眾身分未公布

貝佐斯的太空探索公司「藍色起源」表示,總共有來自159個國家、約7千6百人登記競標,最後有20幾人廝殺,得標人以台幣7.7億搶到上太空的座位,其他資訊則沒公開,所以這名神秘客的身分,還是個謎。不過,貝佐斯上周早已揭曉另一個重量級乘客的身分,就是自己的弟弟馬克貝佐斯(Mark Bezos),貝佐斯坦言,和弟弟一同踏上太空之旅,會相當有意義。

搭乘藍色起源研發火箭 太空之旅11分鐘

據了解,貝佐斯兄弟將一起搭乘自家公司藍色起源研發的「新雪帕德」火箭,整段旅程只有11分鐘,其中有3分鐘時間可以體驗失重的感覺。

只是擁有太空夢的不只貝佐斯,SpaceX的馬斯克(Elon Musk)也相當感興趣,還有維珍銀河(Virgin Galactic)的創辦人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也是其中一人,消息傳出他將在7月4日登上太空,不過他的團隊強調,時間尚未確定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