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嬌生公司委外生產的疫苗,竟然又出包!美國FDA認定這間工廠的製程有汙染疑慮,下令銷毀6千萬劑疫苗,數量之大,勢必影響到全球疫苗供應。事實上,早在今年3月,這間位在巴爾的摩工廠就因搞混疫苗成分,被迫銷毀1500萬劑疫苗。所幸工廠中有兩條生產線被FDA認定沒有疑慮,已經獲得批准,將出口到海外援助其他國家。

製程汙染疑慮 巴爾的摩工廠產6千萬劑嬌生銷毀

全球搶打疫苗,每一劑都相當珍貴,但美國又傳出嬌生疫苗的承包廠商「新興生物科技公司」,位於巴爾的摩工廠的產線遭美國FDA認定製程有汙染疑慮,6千萬劑疫苗將統統銷毀。

非首次搞砸!3月搞混AZ、嬌生 1500萬劑疫苗銷毀

但這已經不是這間工廠第一次搞砸,3月份就曾因搞混AZ跟嬌生的疫苗成分,被迫丟棄1500萬劑疫苗,並從4月開始被迫停工。儘管產線屢屢出狀況,但FDA認定工廠中有兩條生產線的1千萬劑疫苗沒有疑慮,仍許可部分的疫苗納入拜登總統的疫苗捐贈計畫,出口給其他國家。

南韓1男打嬌生疫苗「低血壓」3天後亡 當局調查中

但近日,嬌生疫苗在南韓傳出不良反應事件,一名38歲男子在接種嬌生疫苗後,出現低血壓狀況,3天後死亡,當局仍在調查是否跟疫苗有關。

不良反應以及施打疫苗後狀況頻傳,日本替976萬人接種輝瑞疫苗後,有7人出現心肌炎等症狀,專家研判,可能是免疫反應引起心臟發炎,但強調仍不影響疫苗施打計畫,請民眾不必恐慌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