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12號新增2例確診個案,為某醫院群聚感染鏈再擴大,染疫的是88歲婦人,出院隔離期間確診,陪病的60歲媳婦也跟著染疫,由於他們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,疫情並未擴散開來。全台持續三級警戒,鹿港老街在端午連假的第一天幾乎一個遊客也沒有,攤商生意做不了提早收攤,直呼這「空城場景」40年頭一次。

婦出院後確診傳染陪病媳 葉彥伯:疑醫院感染

彰化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,染疫的88歲婦人曾在醫院住院治療,5月29號出院後,6月7號發病,6月10號採檢確診,60歲媳婦因為陪病也跟著染疫,醫院群聚感染鏈,目前累計17人確診。縣府強調,確診者都在隔離期間發病,疫情在掌控之中,並沒有擴大跡象。

婆媳發病與確診日。圖/台視新聞整理製表

至於確診者足跡,民眾在6月2號到9號有到過市區連鎖超市、賣場的,通通得注意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媽媽先發病,女兒也確診了,所以這個感染來源,高度懷疑還是在院內感染的一個情況,她的女兒可能是,家族裡面群聚。」

確診者足跡。圖/彰化縣府提供

40年頭一次!端午連假首日鹿港老街「空蕩蕩」

全民齊心抗疫,以往被遊客擠爆的鹿港老街在端午連假第一天空蕩蕩一片,幾乎一個遊客也沒有,攤商沒生意可做,感嘆的說,這真是40年來頭一遭。攤商:「端午節沒有像這樣子在過節的,一點人都沒有,只做在地人的一些生意啦,因為有一些好朋友都會來買,遊客幾乎是零。」

端午連假,鹿港老街門可羅雀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呼籲別外出,民眾很聽話沒到景點人擠人,但在彰化還是有不少民眾返鄉過節,縣府再次提醒,做好防疫工作,聚會後14天自主健康管理,別因端午返鄉,成了防疫破口。

彰化/陳柏璋、戴榮懋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