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民力量黨新任黨魁李俊錫。圖/翻攝自YouTube@오른소리
南韓國民力量黨新任黨魁李俊錫。圖/翻攝自YouTube@오른소리

南韓最大在野黨「國民力量黨」11日選出新黨魁李俊錫,年僅36歲的他,也創下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的紀錄。李俊錫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,曾創辦線上教育APP,並活躍於南韓綜藝節目,在年輕族群當中人氣頗高,他說接下來首要目標,就是帶領國民力量黨入主青瓦台。

南韓最大在野黨 選出史上最年輕黨魁

南韓政壇出現超級新星,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11日舉行黨魁選舉,結果由年僅36歲的李俊錫勝出,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黨魁。

李俊錫:「是你們讓我成為黨魁的,我想強調你們是主詞,而不是受詞,你們和我一起創造了歷史,我們將要創造的歷史有你們的分,我最想強調的就是共存。」

36歲黨魁李俊錫哈佛畢業 活躍於綜藝節目

李俊錫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,學成歸國後投入創業,曾創辦線上學習APP,也經常上南韓綜藝節目,在年輕族群間擁有超高人氣,儘管黨內投票以37%落後前議員羅卿瑗羅卿瑗的41%,但在關鍵網路民調,李俊錫以59%大幅領先對手的28%,綜合統計之下,李俊錫最終以44%的支持度大勝對手的37%。

李俊錫以黑馬之姿當選 文在寅致電祝賀

李俊錫投入政壇已來,三度參選議員都落敗,這次卻以黑馬之姿,一舉選上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,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致電李俊錫,表示祝賀。雙方先禮後兵,李俊錫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帶領國民力量黨問鼎總統大位。

國際組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