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近30人在教室並肩而坐,聆聽講座。圖/台視新聞
將近30人在教室並肩而坐,聆聽講座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仍維持三級警戒,台南永康區某住辦大樓9日當天,有工廠正在大樓內舉行「媒介工作講解」,吸引許多求職者前來。不過這群人雖然有戴口罩,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因此警方也開出246萬元的稽查單,移交衛生局裁處。

參與面試「人擠人」民眾憂出現破口報警檢舉

事發在9日下午4點多,台南永康區某住辦大樓有工廠正在舉行徵才活動,也吸引大批求職者前來參與面試,只是人擠人的場面引發民眾恐慌,就怕出現破口,報警檢舉。

警方到場稽查。圖/台視新聞

面試徵才41人群聚「戴口罩並肩坐」警移送裁罰

警方獲報前來稽查,一進到開放式的座位區,就看到有將近10人擠在同一空間,趕緊到櫃檯進行勸導,豈料另一間教室有將近30人並肩而坐,一同聆聽講座,員警見狀,直說「現在防疫期間,完全沒有隔離措施」,認為違規事實明確,隨即針對在場41人開出最低共246萬元的稽查單,移交衛生局裁處。

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長劉展志指出,這是某人力公司為某科學園區廠商辦理的媒介工作活動,警方到場蒐證後 ,製作稽核紀錄表 ,依傳染病防治法 ,移請衛生機關,但究竟是否違法,要開罰多少,衛生局還在釐清當中。

警方依法開稽查單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