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大工業國(G7)領袖齊聚英國,身為東道主的英國女王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親自率領王室成員前往康瓦爾郡。女王滿臉笑容和美國總統拜登夫婦交談,拜登是女王接見過的第13位美國總統。

英女王在位69年 見過13位美國總統

七大工業國領袖齊聚英國康瓦爾郡,11號完成首日會談後,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親自帶領主要王室成員來到康瓦爾郡,在伊甸園溫室專案園區會見G7領袖,這也是王室一家在4月菲力普親王葬禮後,首次集體出席公開活動。

女王身穿白底襯粉色和綠色印花洋裝,看起來心情和氣色都不錯,笑容滿面和拜登夫婦交談,他是女王登基69年以來,接見過的第13位美國總統,創下紀錄。

英女王與G7領袖合照 一句話逗笑全場

女王十分幽默,在會見G7領袖前,女王在兒媳婦卡蜜拉和孫媳婦凱特陪同下參觀園區,工作人員邀請女王切蛋糕。女王相當幽默,堅持用佩刀切蛋糕,還直說「這把比較特別」,引發一片笑聲。而在與G7領袖拍照時,問了英國首相強森一句「你們是不是應該要看起來很愉快的樣子?」眾人哄堂大笑,強森也馬上附和「是的」。

哈利、梅根愛女誕生!凱特「迫不及待想見她」

峰會期間,凱特和拜登夫人吉兒也沒閒著,兩人首次相見歡,凱特的紅色洋裝呼應吉兒的桃紅色外套,馬上成為吸睛焦點。而凱特的洋裝,包包到高跟鞋,全都選擇英國品牌,藏了不少巧思。凱特和吉兒一起參訪小學,有數十年教學經驗的吉兒也大方分享心得。

至於6月4日梅根在美國生下小女兒莉莉貝,外傳王室成員可能透過視訊見過小女嬰,不過凱特坦言還沒見過,並表示「我迫不及待想見她」,但似乎透露威廉與哈利夫婦關係漸行漸遠。 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