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座負壓隔離艙趕工裝設。圖/台視新聞
首座負壓隔離艙趕工裝設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抗疫情,再添生力軍!由民間集資從日本購入的負壓隔離艙,第一批10組日前抵台,而新光醫院也分配到了一組,今(12)天上午台灣技師加緊趕工,力拚在6到8個小時內組裝完畢,未來如果急診收治了確診或是疑似病患需要插管治療時,空間不夠就可以移動到組裝式的負壓隔離艙處置,期盼可以緩解醫院的醫療量能。

負壓艙分隔設計、空氣濾淨 降低感染風險

台灣技師加緊趕工,組合好一面透明牆面,再接著組裝天花板,這是民間集資由日本買入的負壓隔離艙,其中一座6月12日一早就送到新光醫院組裝,過程遇到小問題也沒關係,透過視訊趕緊連繫日本專家。

台灣技師林先生表示,「這一次是兩邊支援 ,進度外也讓他們瞭解組裝有沒有問題,讓他們知道目前這邊施工的狀況。」

視訊確認裝設細節 力拚6-8小時組裝完畢

這座負壓隔離艙大小22平方米,裡頭有2部HEPA濾網,將空氣吸入後,過濾乾淨再排出,另外也有隔間門和前室設計,穿脫衣物或做醫療前處置也很方便,新光醫院力拚6到8個小時組裝完畢,未來急診要是有確診或是疑似個案,需要插管等治療,就可以派上用場,希望緩解醫療量能,也降低醫護感染風險。

組裝負壓隔離艙。圖/台視新聞

後續70組三週內抵台 將依疫情移動組裝

台灣這次一共向日本購買80組隔離艙,首批10組先在6月10日運抵台灣,現在配送給新光醫院、雙和醫院及亞東醫院等10個院所使用,後續70組預計將在三週內陸續來台。

台灣這次一共向日本購買80組隔離艙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表示,「它可以快速組合,幾個小時就組起來,那要拆解也很快,所以萬一熱區往中南部移的話,這個設施也可以移到其他熱區去使用。」移動跟組裝方便就是最大特點,在疫情嚴峻之時投入使用,負壓式隔離艙宛如生力軍,增加即戰力。

台北/陳子揚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