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感謝日本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tsaiingwen
蔡英文感謝日本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tsaiingwen

日本參議員以全體起立的方式,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(WHO),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先在推特以日文寫下感謝之意,晚間又在臉文發文,再度致謝日本參議員對台灣全方位的相挺,面對各種壓力與挑戰,台日都會是最堅定互助、彼此支持的重要夥伴。

社群媒體兩度發文 小英感謝日本力挺

蔡英文推特用日文寫下,「感謝日本參議院一致通過決議,呼籲台灣參加世衛大會。實現終結傳染病的目標,各國都要共同努力。雖然台灣仍處於嚴峻的狀態中,但我們仍願意積極做出貢獻」,最後用英文寫下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!」。

蔡英文感謝文。圖/翻攝自蔡英文推特

晚間,蔡英文又在臉書貼出圖文,再次致謝日本對我國的相挺,蔡英文指出,不管是支持台灣加入WHO,或是捐贈AZ疫苗等等,都是台日友好的堅實表現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