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出現首間百貨櫃姐染疫案!新光三越中港店一名精品店的櫃姐確診,市府第一時間除了大規模清消,也設置前進指揮所,要求百貨公司300位員工都必須篩檢。經過疫調發現,櫃姐曾回彰化參加20多人的家族聚餐,感染源疑似來自北部返鄉的家人,目前至少10人確診治療中。台中市府再次呼籲,疫情嚴峻時期避免跨縣市移動,減少病毒傳播機會。

櫃姐反彰化參加20多人家族聚餐 疑遭北返家人傳染

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出現確診者,新光三越中港店前廣場緊急搭起棚架,台中市政府設置前進指揮所,台中市長盧秀燕下令,風險最高的300位工作人員,全部緊急召回進行快篩。

市府初步疫調發現,29歲的櫃姐3日被爸爸載回彰化老家,4日到外婆家參加20多人的聚餐,其中有從北部回來的家人,5日爸爸出現發燒,6日櫃姐失去嗅覺,7日返回台中有到診所就醫,8日回百貨公司上班,沒想到9日外婆就醫確診,家人被匡列採檢,10日櫃姐和爸爸PCR陽性確診,目前彰化家人共10人染疫。市府研判,櫃姐的感染源疑似是從北部返鄉聚餐的家人。

家族聚餐群聚讓疫情跨縣市擴散,市府再次呼籲民眾端午連假不要返鄉,並在車站設立消毒設備和跨境細胞簡訊,避免讓病毒有機會蔓延。

台中+4確診!大甲失守

台中市11日新增4例確診,包含803國軍護理師和百貨業櫃姐,以及一例大甲區婦人,曾接觸過在台北工作確診的先生,另外還有大安區一名男子,因為彰化牌咖鏈染疫,目前插管治療中。

國軍台中總醫院護理師染疫 全院快篩陰性

由於國軍醫院出現確診者,擔心有醫院群聚,全院進行篩檢。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目前篩檢結果全部陰性,3天後高風險區域還會再次採檢,其他區域一週內會再做採檢,假設全部都陰性,再逐漸開放,恢復醫院的運作。

台中確診個案足跡史 包括美式賣場、超市

市府也公布確診者去過的美式賣場和超市,如果民眾有在相同時間前往,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或主動前往快篩,要用最嚴格的把關,防堵疫情擴散。

台中確診個案足跡。圖/台中市府提供

台中/江鎮祥、林書弘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