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,尤其外籍員工確診多。圖/台視新聞
苗栗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,尤其外籍員工確診多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疫情持續延燒,11號確診個案新增56例,其中50例是外籍移工,累積確診達435例,其中有355人是外籍移工,占確診比例82%。縣長徐耀昌重申,有效管制移工才能抑制疫情持續擴散。至於京元電,這兩天已針對5千多名本國籍員工進行PCR檢測,下週開始,員工必須PCR檢測沒有問題才能回公司上班。

京元電5千本國籍員工做PCR 陰性才能上班

11號苗栗縣新增確診個案有56例,其中有50例是外籍移工,都與科技大廠相關,分別是京元電子48例、智邦科技6例,以及京鼎精密科技2例,累計至目前,京元電子相關確診個案高達284例。為了避免快篩誤差,京元電子這兩天針對本國籍5千多名員工進行PCR檢測,下週開始員工必須經過PCR檢測沒有問題,才能回公司上班。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,「快篩的時候,本來就有25%的偽陰性,當然有可能有些偽陰的現在會轉陽」。而京元電子協力廠商員工則說,「現在人員都已經分流了」。

僅分到9400劑疫苗 徐耀昌怨:疫情嚴重疫苗最少

苗栗縣累積確診個案共435例,其中有82%都是外籍移工,顯示得透過有效管制與分流,才能阻止疫情擴散,不過要徹底解除疫情威脅,還是得靠疫苗,但苗栗縣分到的9400劑疫苗都已經施打完畢,是全國撥補疫苗最少的縣市,反觀鄰近的新竹市,人口比苗栗縣還少,卻拿到多1萬3千多劑疫苗。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,「會持續跟中央爭取,希望用公平公開而且迅速的方式,盡快來撥補疫苗」。

徐耀昌指出,苗栗外籍移工爆發群聚感染,已經是疫情重災區,應該要提高疫苗撥補數量,另外有本國籍的確診者足跡曾到過頭份,相關單位也加強消毒,希望降低感染風險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