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,前一陣子金正恩又神隱約一個月,最近露面時臉型和身形明顯變瘦,最有力的證據就是他手上戴的價值約1.2萬美元瑞士名錶扣得更緊了。到底是減肥成功,還是因為生病導致體重變輕,外界一時還無法判斷。

步伐變輕盈!金正恩相較去年「判若兩人」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體重,是全球情報機構監控的主要項目之一。國外媒體發現,金正恩現在身形明顯變瘦,雙下巴也減了不少,步伐也較為輕盈,跟2020年相比,簡直判若兩人。

錶帶孔洞也往內縮 金正恩雙臂明顯變細

外媒指出,金正恩變瘦的最有力證據,就是他手上戴的價值約1.2萬美元(約33萬台幣)的瑞士IWC萬國錶。以前的金正恩手腕很粗,錶帶快扣不住,但現在他手腕上的名錶,固定錶帶的孔洞往內縮,跟去年相比有明顯的差異。南韓情報機構去年底估算,當時金正恩體重約140公斤,比起2011年上台時胖了大約50公斤。

金正恩健康狀況引關注 外媒:想當領導更久

由於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都是在位時因心臟病去世,家族遺傳再加上快速發福,30幾歲的金小胖一舉一動都牽動東亞的地緣政治。外媒分析,「金正恩的突然變瘦是因為神秘疾病,或是出於自己的選擇而減重;自己意識到唯有如此才能更健康,才能在領導人的位子上坐得更久」,金正恩變瘦的原因,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真相大白。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