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,各大醫院禁止探病,台中慈濟醫院一名癌末病人臨終前,在院方的安排下,隔著大門一片玻璃和妻子相見道別,畫面讓人鼻酸。

僅10分鐘 癌末病患透過電話與家人彼此打氣

病人家屬隔著一道玻璃,終於如願見到面,接著透過電話聽到彼此的聲音,互相打氣關心。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礙於台灣疫情嚴峻,暫停家屬探病,卻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促成這段「另類的見面會」。

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護理長黃美玲表示,有次病患家屬到院無法探視親人,詢問是否可以隔著玻璃門見面,在不影響感控的原則,沒有飛沫傳染的風險或接觸,她同意讓家屬隔窗見病患。

不管是坐在輪椅上,還是躺在病床上,醫院藉由「隔窗」探視讓病患一解相思之苦,還有一位癌末病人,臨終前隔著窗和妻子見面,時間只有短短10多分鐘,這一面卻讓彼此都沒有遺憾。

台中慈濟醫院協助讓癌末病患與家屬隔窗見面。圖/台中慈濟提供

萬華KTV老闆娘確診北病南送出院 以歌聲謝醫護

同樣暖心的,還有台北萬華一名62歲KTV老闆娘,她在5月初確診染疫,病況急轉直下,北病南送到台中榮總,歷經18天治療,10日終於出院,出院前,她透過歌聲,向細心照顧她的醫護表達感謝。

疫情還不見趨緩,第一線醫護除了堅守陣線,也繼續傳遞愛與溫暖。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